您的位置: > 中山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中山在线》

师董会携手F50全球资本峰会,中美印欧共话全球网络盛会

中山在线 2020-06-23 10:43 来源: 可分享

北京时间6月16日至18日,以“提升健康科技创新”为主题的F50全球资本峰会通过ZOOM平台在全球同步举办,并通过Youtube、师董会、Newsbytes等平台全球直播。中国、美国、印度、欧洲、澳洲及东盟地区的众多国家的逾千万观众观看了本次盛会。师董会作为峰会中国合作伙伴,在上海世博源的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同步举办了峰会中国论坛及健康沙龙。冯正明、王阳、陈世益、娄刚、朱少平、徐勇、韩燕、刘云等师董会导师作为嘉宾在峰会上致辞,师董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2020执行主席卫小云亲自主持了F50全球资本峰会中国论坛,师董会主席胡海平为本次峰会中国论坛发表了主旨讲话。

本次峰会的联合主办方来自全球多个国家。有美国的F50平台、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SVE硅谷企业家社区,中国的师董会、网易及印度的NewsBytes等。F50全球资本峰会中国论坛还获得了听禾传媒、中国东盟环球国际集团、师董投资、科大讯飞、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F50全球资本峰会是美国硅谷著名投资平台F50的旗帜性峰会,也是硅谷目前最大规模的国际投资人大会,每年定期举办两次。受疫情影响,本次峰会首次采用网络方式,以视频分享与在线圆桌对话的方式举办。诺贝尔奖获得者ThomasC. Südhof、高通公司并购与战略执行副总裁BrianModoff、奇点指数医学主席DanielKraft、HunniwellLake Ventures创始合伙人DanielTeo等近百位嘉宾参加了本次峰会的主题分享及圆桌会议交流。峰会议题丰富,从北京时间6月16日早晨4点开始,至北京时间6月18日早晨7点30分结束,共包含7个场次。包括:“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医疗器械与远程医疗”、“COVID-19(19号新冠病毒)”、“健康科技中的AI”、“全球投资趋势”、“健康食品”、“全球市场”、“全球健康大数据的产业潜力”、“疫情下的投资热点”等。

6月17日9点,由师董会携手F50全球资本峰会共同举办的中国论坛在上海世博源的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开幕。师董会主席胡海平为论坛致开幕词。胡海平主席首先对全球观众表达了欢迎。他对健康产业全球化合作的趋势,以及新的产业科技创新领域表达了展望。他介绍了师董会“智慧共享、企业互助”的理念及发展模式,并表达了师董会为全球产业界搭建合作桥梁的美好愿望。胡海平主席重点强调了中国的三大机遇。第一是庞大的市场需求与强大的消费能力,以及在未来20年持续增长的巨大潜力;第二是中国发达的基础建设为新兴健康产业创建的良好环境。第三是中国极具创新精神的年轻一代企业家与高技术人才,正在以更加国际化的方式成长。他认为:健康无国界,健康产业是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值得全球携手长期合作。最后,胡海平主席介绍了师董会与F50战略携手,创建合作对话桥梁,服务全球产业合作的初衷,并向所有参与本次峰会,分享智慧的嘉宾表示了感谢。

师董会主席胡海平

F50加速器咨询委员会主席KeithTeare在中国论坛上做了题为《不可避免的变革:自动化、工作与健康》的主题演讲。他认为:自动化将促进人们从劳动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休闲。自动化创造的价值,将有望通过货币数字化的方式,普遍分配给所有人。让自动化不再成为失业的源头,而是由机器代替人类创造财富,并赋予人类共同财富的方式。

F50加速器咨询委员会主席KeithTeare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创新中心常务董事StephanieMarrus介绍了硅谷生命科学创业:全球课程。她介绍了UCSF企业家中心的创办初衷及与硅谷投资界、美国医学界、及学府机构的创业培训优势,全球课程的培训特色及教学方式。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创新中心常务董事StephanieMarrus

中国论坛共举办了2轮圆桌对话,分别对《全球健康大数据的产业潜力》与《疫情下的投资热点》进行了讨论。

在对数据与健康的讨论中,众位嘉宾分享了对于数据在互联网医疗、智能设备实时监控、健康信息采集与分析、医疗临床经验数据化分享、以及医疗产业数字化等方面的看法,师董会导师、中国创投委员会副会长、赛伯乐国际投资董事长王阳提出:互联网医疗带来的最大改变,是将原本以现场治疗为主导的医疗产业,转化成为了通过智能终端与实时数据,长期观测与护理的健康呵护产业。这是数据为医疗产业带来的最大创新。

在投资热点的讨论中,嘉宾们对美联储举措、股票市场的反馈等方面的趋势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在线教育、在线娱乐等线上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肯定。KeithTeare结合TakeTalk的表现,以及人们时间从电视向手机的迁移,认为在线产业正在给人们生活习惯上带来巨大的改变。胡海平介绍了中国在线产业的发展情况。

圆桌对话

之后,师董会导师、著名立法与经济学家朱少平以《新基础建设和5G对健康领域的支持》为题,对基础建设与科技创新在疫情控制、产业进步等方面的价值和影响进行了分享。

师董会导师、著名立法与经济学家朱少平

6月17日下午,F50全球资本峰会师董会健康沙龙在13点30分开幕。师董会战略合作伙伴F50合伙人DavidCao;师董会荣誉主席、软银中国董事总经理冯正明;师董会导师、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主任陈世益;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创始合伙人司纪涛;师董会导师、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徐勇;师董会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韩燕;师董会导师、华医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云及师董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2020执行主席、中国东盟环球国际集团董事长卫小云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分享。

F50合伙人DavidCao为与会来宾介绍了师董会在美国硅谷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F50在美国硅谷的发展历史及平台特色,并对F50的资源优势和平台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F50合伙人David Cao

师董会导师、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以《后疫情时期的主动健康需求与市场机会》为题,对主动健康产业在中国高速兴起的环境、趋势与国家支持政策进行了分享。同时对主动健康产业发展中的热点进行了分析。

师董会导师、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

师董会荣誉主席&导师、软银资本董事总经理冯正明以《现经济形势下,资本对医疗行业关注的一些热点》为题,对医疗产业中被重点关注的一些热点如第三方诊断、体外诊断、药物、设备、器材耗材、康复、医疗养老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并重点就体外诊断(IVD)、床旁诊断(POCT)、无创产前检测技术(NIPT)、人体芯片、心脏瓣膜、人造韧带等进行了介绍。并对民营资本药物研发、正畸整容等投资领域给予了建议忠告。

师董会荣誉主席&导师、软银资本董事总经理冯正明

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创始合伙人司纪涛介绍了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的机构背景与实力,并对该中心的功能及合作价值进行了深入介绍。

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创始合伙人司纪涛

师董会导师、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AC加速器创始人徐勇带来了题为《健康产业的智能化与金融化》的分享。分析了智能化和金融化给健康产业带来的改变,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健康产业与智能设备、金融服务的跨界组合,衍生出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新服务,健康产业正在通过数字赋能、终端赋能、金融赋能,获取更加旺盛的发展动力。

师董会导师、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AC加速器创始人徐勇

师董会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韩燕带来了《快节奏生活下,如何保持心脑血管的年轻》的分享。她表示现代人节奏加快,心脑血管疾病等年轻化,针对这种现象分别从饮食、睡眠、锻炼、心态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师董会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韩燕

会上,韩燕和徐勇受聘成为师董会导师,师董会主席胡海平与师董会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联席主席郭文为他们颁发了师董会导师聘书。

从左到右依次为:徐勇、胡海平、韩燕、郭文

师董会主席胡海平带来了《疫情下的经济趋势与产业创新》主题分享,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下,中国及全球的经济趋势以及疫情危机下的新机遇。谈到疫情后,企业必做的应对时,胡海平给出了“加入生态链,享受共同体红利”的建议。并指出,没有一个企业可以在“链时代”,游离在外,独善其身。生态链是以指数方式,为企业赋能的闭环系统。企业互为中心节点,互为辅助赋能。

师董会主席胡海平

结合疫情下众多投资关注的美国投资环境,美国长青咨询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JaniceWang进行了《疫情下的美股上市环境》的主题分享。对美国当前的证券环境、投资氛围进行了阐释。

美国长青咨询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JaniceWang

在健康沙龙的项目路演中,师董会大健康产业合伙人、天津和人雅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博以《弘扬中医文化·开创自然疗法》为主题,介绍了师董健康项目。

师董会大健康产业合伙人、天津和人雅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博

乐可一(厦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品牌运营官李心颜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其公司拥有的3000万+大数据的云端智能健康管家及全球健康优选MALL旗下两大核心王牌产品——

龙牌鳄鱼多肽片和澳洲悉尼生物科技研究成果——欣瑞臻NAD+,该产品具有快速修复基因链条、提升免疫力、抗衰逆龄、优化睡眠之优势,于本次峰会上宣布面向全球招商。

乐可一(厦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品牌运营官李心颜

师董会门徒会员、台州家门口无人菜场配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林军介绍了中国首家无人菜场项目,展示了浙江第一家自建物联网终端的生鲜电商平台。

师董会门徒会员、台州家门口无人菜场配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林军

师董会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2020执行主席、师董会导师、中国东盟环球国际董事长卫小云带来《东盟大健康的发展优势》主题分享,小云老师详细介绍了东盟国家特别是马来西亚的社会、经济、交通、政治状况等,分析了东盟大健康领域的优势,她表示在文化、教育、投资等领域,她与师董会均会为中国及东盟的企业提供助力,为师董会会员企业升级、扩展助力,帮助会员企业零投资扩张到国际化。

师董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2020执行主席、师董会导师、中国东盟环球国际董事长卫小云

师董会&F50全球资本峰会中国论坛及暨师董会健康沙龙圆满落幕,欢迎大家通过师董会APP观看回放!


来源:https://www.jrtzb.com.cn/qiye/qc/202006/57834517.html

感谢您阅读: 师董会携手F50全球资本峰会,中美印欧共话全球网络盛会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xokg.cn auto.chaofandianqi.cn auto.yuandaguoji.cn autos.huodongw.cn autos.wandouw.cn m.hzshy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