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中山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中山在线》

春季宝宝易过敏高发期,家长如何有效预防

中山在线 2020-03-23 10:02 来源: 可分享

  BBSTO婴儿柔薄纸尿裤全国统一零售价158元

  宝贝童话纸尿裤全国统一零售价128元

春季天气忽冷忽热、温度变化大、空气干燥,加上刮风天气多、风大,花粉、飞絮的扩散量也大。让妈妈担心的事情恐怕就要来了——孩子过敏。

  常见过敏性疾病及预防

  ① 哮喘

  如何预防:

  让孩子远离过敏源,如花粉、灰尘、烟雾、某些宠物或食物等,尽量减少哮喘的发作。如果孩子有过敏史,在春季更要特别留意,出现症状后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尽可能避免接触引起哮喘发作的东西;保证夜间的睡眠;遵医嘱服药,在没有与医生沟通前,不要太快停止用药,不要让服药量少于推荐量,不要随意换用其他药物;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② 过敏性鼻炎

  如何预防:

  1.让儿童避免接触过敏源,从根本上避免过敏性鼻炎的发生。

  2.做好室内的预防工作,儿童的卧室要有一定的湿度、温度(不要太热),要保持空气流通。

  3.均衡的营养。多吃维生素B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谷类,这两种维生素可有效减缓过敏现象。性凉食物应少吃或不吃;太过油腻、太咸、太酸或辛辣的食物也应尽量避免食用。

  ③ 过敏性结膜炎

  如何预防:

  切勿用热水清洗和反复揉搓眼部;减少日晒,少接触花丛。可口服抗过敏药物,并以保持眼部卫生为主。

  ④ 荨麻疹

  如何预防:

  1.经常给孩子剪指甲,以免手把皮肤抓烂造成感染。给孩子穿全棉的内衣,在保暖的同时,不要穿得过多。内衣要宽大且需要经常换洗,洗完以后放在太阳下晒,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进行杀毒。外衣和被褥也要经常换洗,保持干净与干燥。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调节室内温度。

  3.清洁孩子患处的皮肤,清洁的时候要减少对孩子皮肤的刺激,避免感染。

  ⑤ 食物过敏

  如何预防:

  1.多给孩子吃糙米、新鲜蔬菜、水果和绿色食品,还要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如果孩子对某种食物过敏;那么老师在分发食物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不要给孩子分发含有让孩子过敏因素的食物。

  2.注重饮食均衡,帮助孩子改掉偏食的毛病。一般来说,孩子喜欢吃的东西,由于吃得多,就不容易引起过敏,那些孩子不喜欢吃的东西,平时都不怎么吃,就有可能在偶尔吃到的时候引起过敏。

  日常护理指导

  ① 远离过敏源

  护理过敏宝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孩子远离过敏源,有的孩子可能不仅对一种物质过敏,甚至是两三种。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发病时其周围的环境和孩子的饮食,尽量避免让孩子再次过敏。

  ②提高免疫力

  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早春时节,气候还是非常冷的,所以带孩子锻炼的时候,不要让孩子过度疲劳、吸入寒冷的空气,以免刺激孩子的咽喉部,从而引发过敏。

  ③保持环境卫生

  床底下、柜子底下都有可能成为灰尘和螨虫的聚集地,因此家长一定要经常擦洗家具。如果孩子对灰尘和螨虫过敏,那么在擦洗的时候最好使用湿毛巾或者湿墩布,以免灰尘扬起,引发孩子过敏。

  ④家长别焦虑

  过敏的孩子因为不适,很容易烦躁不安,本来孩子过敏就已经很难受了,如果你再表现出非常紧张的样子,就会加深孩子的恐惧,甚至使病情加重。因此父母应该放松心情,不要给孩子增加压力。

感谢您阅读: 春季宝宝易过敏高发期,家长如何有效预防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s.tiaoyuew.cn autos.mihoutaow.cn autos.zbpe.cn wap.altruism.cn wap.aemj.cn www.qiantang.sd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