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中山在线 亚信携手北航、慧科教育首推大数据硕士培养项目

亚信携手北航、慧科教育首推大数据硕士培养项目

时间:2015-04-21 14:42Admin5 我要投搞

   赛迪网讯 2015年4月18日,亚信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慧科教育集团大数据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亚信集团执行董事长田溯宁博士、亚信数据总裁张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孙伟博士、慧科教育集团创始人及CEO方业昌博士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三方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是定向为亚信、云基地培养大数据与云计算专业工程硕士,并以“定制培养计划、校企共同参与教学、在职学习研究”的实践与再教育相融合模式,培养打造大数据领域的工程技术型和管理型人才,从而帮助亚信、云基地突破人才瓶颈,实现构建亚信产业大数据生态系统的目标。另外三方将共建亚信大数据技术企业人才培养基地。与此同时,亚信数据公司的数据资产管理产品线总经理高伟被聘为北航软院大数据专业方向特聘教授。通过此次合作,慧科教育集团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扩展至企业人才再教育领域,助力企业内部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亚信大数据企业定制硕士班首批学员在IT领域平均工作年限超过10年,就职于数据分析、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等IT核心岗位。

亚信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长田溯宁博士(左二)、亚信数据总裁张灏(左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孙伟博士(右二)与慧科教育集团创始人、CEO方业昌博士(右一)共同为亚信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及北航大数据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亚信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长田溯宁博士(左二)、亚信数据总裁张灏(左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孙伟博士(右二)与慧科教育集团创始人、CEO方业昌博士(右一)共同为亚信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及北航大数据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亚信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长田溯宁博士表示,大数据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推动力,亚信致力于推动大数据产业技术提升和行业应用,此次大数据人才培养项目是联合多方优质资源,帮助我们的员工在工作实践和再教育方面的同步提升,从而成长为数据领域的专家型人才,并通过教育、研发、实践形成亚信完整的人才生态链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孙伟博士表示,北航软院多年来一直关注前沿科技领域人才需求,重视校企合作,助力企业人才储备与快速发展。此次合作是继2013年联合慧科教育集团全国首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之后,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推向更深层次的企业内部人才建设。

  慧科教育集团创始人、CEO方业昌博士表示,慧科教育一直致力于用“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产业急需人才,此次与亚信及北航的合作是在企业定制人才培养领域的一次践行,也是探索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企业人才再教育模式的重要一步。